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赵勇>>

赵勇会见三星集团首席副总裁李秉澈一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4-11 08: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0日,由三星集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三星分享村庄——涞水南峪村”项目启动仪式在保定市涞水县举行,三星集团首席副总裁李秉澈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省委副书记赵勇在涞水县会见了李秉澈一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三星集团副总裁王幼燕参加会见。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秉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星集团支持中国脱贫攻坚事业的社会责任感令人感动,我们希望与三星集团展开密切合作,把南峪村打造成为外资企业支持脱贫攻坚的样板,打造成为通过发展共享经济和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样板。省直有关部门和保定、涞水党委、政府要加强与三星集团的沟通,大力支持南峪村项目。要规划引领,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单位,编制通过产业和旅游带动群众脱贫的一流规划。要做强产业,大力发展第六产业。在一产方面,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苗木、园艺、花卉、果品等特色种植;在二产方面,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把农产品加工、包装成为旅游产品,通过互联网向国内外销售;在三产方面,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现代物流业。要创新机制,大力推广股份合作制扶贫模式,成立股份合作制实体,让贫困户入股当股东,确保稳定脱贫。赵勇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希望与三星集团展开深入合作。

  李秉澈说,河北省人口众多,是三星集团在中国的重要市场。今后,三星集团将积极助力河北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美丽乡村三星分享村庄——涞水南峪村”项目中,三星集团将通过建设“三星分享之家”,改善南峪村村庄环境,发展致富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关键词:三星集团,李秉澈,赵勇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