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马兰翠 >>

马兰翠:全面发挥专家顾问参谋智囊作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2016-04-30 11:3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兰翠在省人大内司委法律专家顾问聘任仪式上要求

  全面发挥专家顾问参谋智囊作用

  4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举行法律专家顾问聘任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为受聘的7名法律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马兰翠指出,受聘的法律专家顾问都是法律专业方面的行家里手,是经广泛推荐、优中择优产生的,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各位专家顾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工作置于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从民主法治的角度,从依法治省的高度,结合自身优势,提出真知灼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推动立法监督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

  马兰翠强调,各位专家顾问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专家顾问职责的关系,积极参加专题调研、执法检查、视察等活动,凭借自身精深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人大科学立法、依法监督和法治河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省人大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专家顾问的沟通联系,不断丰富专家顾问的工作方式,竭力为专家顾问履职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全面发挥专家顾问参谋智囊作用。

关键词:马兰翠,专家顾问,参谋智囊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