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王雪峰要求:科学精准有序 化解过剩产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乔书平 2016-05-07 09:5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至6日,就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调研组到邯郸市进行专题调研。

  王雪峰指出,化解过剩产能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化解过剩产能越早越好,越主动越好。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抓住有利时机,倾注更多精力,因势利导,破解好这一难题,让企业和行业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王雪峰要求,要做到科学有序、精确精准化解过剩产能,坚持市场和政府两手抓、两手推,依靠市场的思路,准确确定化解指标和标准,由政府组织监督实施,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要坚持转产为上、腾笼换鸟的思维,把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作为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过程。要以环保排放标准作为最重要最核心最关键的标准,来确定化解过剩产能的对象。要对长期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长期亏损且资不抵债的“僵尸企业”,坚决实施市场出清。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推进产能指标、能耗、排放、设备等的市场化交易和再利用,最大限度减轻去产能企业负担,深入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关键词:产能,王雪峰,省人大,市场出清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