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增力 >>

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抓好风景名胜资源保护利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武晓雷 2016-05-08 11:1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日至7日,就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到秦皇岛、唐山两市进行执法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风景名胜资源保护与利用。

  王增力指出,抓好风景名胜区工作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抓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重要举措,是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科学规划,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贯彻落实风景名胜区“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方针。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政府投入,强化政府对风景名胜区工作的领导和监管。风景名胜资源是国家公共资源,政府必须履行风景名胜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等行政职责。要完善法规体系,开展地方性立法,依法解决风景名胜区工作中的问题。

关键词:王增力,风景名胜,资源保护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