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梁田庚 >>

梁田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6-05-24 08:4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梁田庚在省信访局回访约访时强调

  尊重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在省信访局就信访包案开展回访约访。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开展好接访约访下访工作,充分尊重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

  在回访约访中,梁田庚面对面听取了信访人诉求,征求了信访人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有关地方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专门部署打好信访攻坚的硬仗,要求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解决信访问题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他强调,解决信访问题不仅要有认真的态度,还要依法依规,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解释到位,对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做到坚持按政策办事,站得住脚,经得起时间检验。

关键词:梁田庚,信访局,护城河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