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增力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2016-05-24 08:4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国务院制定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等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

  5月23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一行,就国务院制定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情况、城镇化进程中的民族工作情况来我省开展调研,与我省有关方面进行了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主持座谈会,副省长许宁代表省政府汇报全省民族工作。

  吴仕民对河北省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把民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抓好民族立法,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比较完善,奠定了做好民族工作的基础。要抓好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其配套法规贯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政策举措,推动民族工作深入开展。

  王增力表示,目前河北省已初步形成了以宪法、国家层面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省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有关民族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制定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具有本省民族特色的民族法规体系,为做好我省民族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法制保障。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认真吸取专题调研组的意见,推动我省民族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关键词:民族法规,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立法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