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姜德果 >>

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承德举行 姜德果出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建成 2016-06-12 09: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承德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省长姜德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出席活动。

  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在承德举行了开幕式、普陀宗乘之庙修缮工程竣工仪式、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古建筑保护摄影展等多项活动。

  刘玉珠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实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充分发掘特色文物资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希望河北省和承德市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的文物保护责任,提高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更好地服务社会、促进发展、惠及民生,为文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国家文物局将与河北省一道,共同推进河北省文博事业发展。

  姜德果强调,国家文物局将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安排在承德,充分体现了对河北文物工作的关心与厚爱,必将对我省文化遗产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繁荣文化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文化遗产日,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