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姜德果 >>

姜德果: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 提高县城建设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万良 2016-06-17 10:2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姜德果在沧州衡水调研时强调

  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 提高县城建设水平

  6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姜德果就县城建设与农村道路建设到泊头、东光和景县调研,姜德果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提高县城建设品位,加快人口聚集。

  姜德果强调,县城建设要发挥比较优势,搞好规划定位,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推行职住合一。要把教育、体育、卫生等优质资源向县城集中,更好吸纳聚集产业和人口。下决心把产业向园区集中,园区向县城集中,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地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姜德果强调,要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提高产业集群的专业化水平。县城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严格控制住宅容积率,建设多层住宅为主、高层为辅,错落有致的住宅布局,住宅容积率要控制在2.0以下。要以人为本,加大公园绿地建设力度,让自然亲近人。城市环境保洁工作,要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的路子,形成良性可持续的城市环境保洁工作机制。

  姜德果强调,农村公路建设是真正的富民惠民工程,一定要抓住农发行支持农村道路建设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切实造福农村农民。

关键词:姜德果,县城建设,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