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晓东 >>

王晓东: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6-06-22 10:3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晓东在邯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6月21日,副省长王晓东到邯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王晓东一行实地查看了磁县滏阳河综合治理施工现场、东武仕水库大坝和滏阳河张庄桥枢纽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了邯郸市防汛工作汇报。

  王晓东指出,当前河北省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严肃防汛纪律,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安全度汛。

  王晓东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分包责任制,逐级抓好督导落实,盯紧薄弱环节,突出病险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尾矿库等防控重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和人员调动,加强演练,增强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水平。深入开展防汛避险宣传,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测信息,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群众能够安全撤离、妥善安置。

  当日,王晓东还就外资、外贸和开发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调度力度,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努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关键词:防汛工作,东武仕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措施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