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赵勇:推行标准化绩效管理 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刘清波 2016-06-30 09:1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省级机关学习推广省财政厅标准化绩效管理经验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全面推行标准化绩效管理

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在6月29日召开的省级机关学习推广省财政厅标准化绩效管理经验现场观摩会上,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全面推行标准化绩效管理,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把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引向深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赵勇指出,省财政厅探索实行的标准化绩效管理,以过硬举措推行内部机构管理改革,以绩效计划实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以绩效监控实现严格的过程管理,以绩效考评实现考核精准化,以绩效改进促进工作持续改进,以结果运用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值得省级机关认真学习借鉴。

  赵勇强调,实行标准化绩效管理是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和机关作风顽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的重要举措。省级机关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扭住关键环节,科学系统推进。要搞好顶层设计,坚持全覆盖推进、全方位设计、全过程管理;精准分解目标任务,把各项目标任务精准分解到处室、岗位、责任人;科学实施绩效考评,综合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方式,确保考评结果科学精准;注重全员参与,调动每一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绩效管理与“面子、票子、位子、板子”结合起来,与荣誉、收入、职位、责任追究挂钩。要加强对标准化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省级机关要进行全员培训,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绩效管理队伍。要鼓励各单位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把绩效管理与内设机构改革、简政放权、流程再造及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会上,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观看了省财政厅标准化绩效管理改革专题片及展板,并到各处室参观学习。

关键词:赵勇,全面推行,标准化,绩效管理,调动,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