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田向利 >>

田向利:做好充分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永利 黄清标 2016-07-01 09:1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向利到邢台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做好充分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6月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邢台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她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的各种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在邢台县野沟门水库大坝上,田向利听取了邢台市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库的蓄水情况、发电情况及防洪等级等相关情况,并现场检查了水库闸门启闭情况。

  田向利强调,今年南方很多省份都发生了洪涝灾害,我们也要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的各种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对汛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二是确保抢险物资的充足,做到质优量足及时安全,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三是进一步完善抢险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打得赢。四是防汛通讯设备要时刻保持畅通,以便于防汛指挥部掌握总体情况、调动人力物力、下达各项指令。

  田向利强调,要对防汛的重点部位、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可能发生问题的地段加紧修缮,把短板补齐。在制定防洪预案的时候,增强防洪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田向利,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确保安全,抗洪抢险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