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沈小平 >>

沈小平: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7-09 10:2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小平在沧州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7月7日,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沧州市检查防汛工作。他指出,河北省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绷紧防范弦、掌握主动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沈小平一行先后深入到青县和任丘市,实地查看重点险工险段和人防物防有关情况。他指出,沧州市行洪河道多、蓄滞洪区多、重要设施多,防洪保安责任大、任务重,要排查安全隐患,扭住薄弱环节,从防洪预案、预报预警、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在子牙新河穿运枢纽,沈小平要求有关部门要修订完善应急度汛预案,同时做好工程改建前期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实施,消除隐患。在青县贾口洼蓄滞洪区,他指出,要完善和落实群众安全转移方案,一旦启用,必须做到转移地点明确、人数核准、线路畅通、行动迅速、安置有序。在枣林庄枢纽,沈小平要求,大清河流域面积大、涉及市县多,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水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搞好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科学决策指挥,主动规避风险,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最大程度用好雨洪资源。

关键词:沈小平,防汛工作,枣林庄枢纽,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