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赵勇:充分认识严峻形势 以强烈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07-11 09:4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香河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充分认识今年严峻形势

  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

  7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香河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勇先后到香河县潮白河二号橡胶坝和吴村节制闸检查,听取廊坊市和香河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赵勇指出,香河县毗邻京津,区位特殊,做好防汛工作责任重大。要与京津地区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防汛工作,切实担负起保卫京津地区汛期安全的重任。

  赵勇指出,受极端气候影响,近期我国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我省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汛期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区域内防汛设施特别是险工险段开展全面排查,针对防汛设施老化、抗灾标准不高、蓄滞洪区安全度汛能力弱等问题,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防洪抗灾能力。要强化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分包制度,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层层分解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赵勇强调,要把防汛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大力治理水污染,营造水文景观、绿色景观。要加强水网体系建设,改善河道周边环境,让人民群众亲近水、享受水。要在水系周边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北国水乡的靓丽风景。

关键词:防汛工作,赵勇,香河,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