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张庆伟: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07-18 11:1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庆伟在邯郸调研时强调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效

  7月16日至17日,省长张庆伟就高等教育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和大气污染治理等到邯郸市调研。他强调,当前邯郸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工程大学整体搬迁至邯郸东区是省委、省政府优化整合我省高等教育资源的重大建设项目,张庆伟对此十分关心。16日下午,张庆伟来到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工地,实地考察施工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张庆伟指出,河北工程大学整体搬迁是河北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希望有关部门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深挖内涵、突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新校区,筑好引凤之“巢”。要加强对新校区建设的指导,帮助完善招投标、监理等工程制度,帮助新校区建设顺利开展。要抓住高等教育改革的重大机遇,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调整优化学科设置,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邯郸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走创新驱动、科技强市之路,统筹谋划布局全市教育资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在永年县,张庆伟考察了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勉励企业要强化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搞好新产品开发和应用,提高市场竞争力。

  “煤改气”工程是我省削减煤炭消费、治理大气污染、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工程启动以来,邯郸县吴唐营村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基本实现了“煤改气”全覆盖。16日下午,张庆伟来到吴唐营村,走进村民家中,深入了解“煤改气”工程实施情况。张庆伟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坚持共享发展,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搞好服务和培训,确保用气安全,把工程继续向前推进。

  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永年县对广府古城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复开发。张庆伟来到古城,走进店铺和遗址,仔细了解古城修复维护情况。他强调,广府古城是古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17日上午,张庆伟先后考察了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魏县穿漳涵洞、礼贤台枢纽工程,邯郸县华耀城项目。张庆伟对邯郸市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继南水北调工程之后,河北省实施的又一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建成后对改善河北省生态环境、减少地下水开采、实现区域内采补平衡具有重大意义。沿线有关市县和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服务保障,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建成。

关键词:张庆伟,工程大学,高等教育资源,研发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