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姜德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2016-07-19 10:0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副省长姜德果到沧州市,督导检查子牙河系防汛工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识,全力夯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姜德果一行先后到青县子牙新河穿运枢纽、子牙新河青县段上伍大坑险段等地,检查子牙河系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宁可把问题想得严重些,坚决防止麻痹思想。要搞好统筹,把防汛工作与抗旱、蓄水、压采等工作结合起来。要落实防汛责任制,把行政首长负责制贯穿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全过程。要修订完善防汛预案,注重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转移避险演练,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姜德果要求,做好防汛工作,首要任务就是要消除隐患。要坚持全面彻底排查、过细过实排查,制订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重要防线防守,认真落实巡堤查险人员,保证巡堤查险工作到位,遇有险情,全力抢护,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子牙河系安全度汛。

  在沧州期间,姜德果还召开调度会,现场研究解决黄骅港、邯黄铁路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姜德果,防汛工作,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