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张庆伟: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07-21 08:5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庆伟在石家庄视察抗洪抢险工作时强调

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7月20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到石家庄市鹿泉区、井陉县视察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目前全省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一同视察。

  张庆伟来到黄壁庄水库大坝,现场听取水库泄洪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目前汛情及下游河道行洪安全问题,对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水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水库管理局全员在岗,派出60多人进行不间断巡查。张庆伟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落实好值班制度和相关工作责任,加强汛情监测分析,严格执行洪水调度方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搞好上下游沟通协调,根据汛情及时转移安置受到洪水威胁的群众。

  京昆高速南防口入口处,道路和部分设施被洪水冲毁,灾害损失严重。张庆伟要求随行的交通部门负责同志及时协调调度大型机械,加快抢修道路,加固公路护坡,严防塌方等灾害,为防汛救灾打通救援通道。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也要根据汛情,及时关闭道路,疏散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中铁十一局京昆高速石太北线项目部、中建一局平赞高速项目部19日夜间被洪水冲毁,造成29人失联。张庆伟来到冲毁现场,实地察看受灾及搜救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现场指挥部的领导,增派部队和武警官兵及搜救人员设备,对搜救河段划段分包,抢抓黄金时间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切实做好失联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抓紧抢修损毁道路、恢复电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有饭吃、有水喝、有地住,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关键词:张庆伟,抗洪抢险,汛情,工作措施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