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赵勇: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张永利 2016-07-25 09:2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邢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时强调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受省委书记赵克志委托,7月24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邢台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尽快开展灾后重建,让受灾群众过上好日子。

  7月19日以来,邢台市连续发生强降雨,导致七里河决堤,河两岸12个村庄不同程度受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赵勇深入到受灾严重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王快镇的村庄、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的困难和期盼,安排部署抗洪救灾工作。

  赵勇指出,当前抗洪救灾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重点工作。

  赵勇强调,要加强领导力量,坚持市级领导包村,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分包受灾最重的村;调整工作不力的工作组,派坚强有力的工作组进驻受灾村;实施结对帮扶,组织经济实力强、受灾不严重的县(市、区)与受灾村结成帮扶对子,广泛发动部队官兵、志愿者、企业家等方方面面力量参与抗洪救灾。要安置好受灾群众,解决好群众吃、穿、住等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饮食,发放衣物,建设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要组织干部群众抓紧清理街道、庭院、路障。要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宣传部门及共青团、妇联组织作用,安抚群众情绪。要尽快核实灾情,精准确定死伤人数、倒塌房屋和危房数量、财产损失等情况。要尽快启动灾后重建工作,抓紧做好中心村建设规划,把受灾村庄、社区打造成新型农村社区。要尽快启动被毁水利设施重建工作,及时发布汛情预警,继续做好抗大灾准备。要做好卫生防疫和社会治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确保受灾地区社会秩序稳定。

关键词:受灾群众,赵勇,抗灾,强降雨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