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姜德果 >>

姜德果:把保障受灾群众衣食住用放在第一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6-07-30 12:2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姜德果在邯郸指导抗洪救灾时要求

把保障受灾群众衣食住用放在第一位

  7月26日至29日,副省长姜德果先后到磁县、武安市、涉县、永年县、鸡泽县、峰峰矿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姜德果先后深入邯郸市受灾最重的磁县陶泉乡、武安市马家庄乡、涉县西达镇、永年县刘营镇等地,详细了解灾情和救灾安置、路电水讯抢通等情况,对当地干部群众和救援人员全力投身抗洪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特殊时期、非常时期、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经受考验,坚决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姜德果要求,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就是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要抓紧抢通路电讯等基础设施,广泛发动群众加快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等工作进度。要摸清摸准摸细灾损房屋情况,登记造册,尽快上报。要加快农田排涝、农业生产自救,尽量降低农业损失。要尊重科学、顺应自然规律,抓紧制定民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重建规划,对选址等进行优化,提高防灾减灾等级。

关键词:姜德果,抗洪救灾,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