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赵勇: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8-01 09:4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邢台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时强调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深入扎实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7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邢台市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扎实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赵勇先后考察宁晋县艾辛庄水利枢纽工程,隆尧县泜河大堤和决口修复现场、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并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座谈会。

  赵勇指出,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指针。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今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抗灾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

  赵勇指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指引,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一鼓作气、狠抓落实。要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提高标准,把抗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赵勇强调,要紧紧盯住抗洪抢险救灾重点任务不放松,全力打好攻坚战。要推进精准救灾,准确核实灾情,精准实施帮扶;推进科学救灾,对每项工作都科学施策、精心考量;推进依法救灾,把抗洪救灾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推进市场救灾,运用市场手段和金融力量,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恢复生产;推进社会救灾,发动社会力量捐资捐物、多方参与。要强化对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组织领导,砸实工作责任,更多地到一线开展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舆论引导,稳定灾区局面。

  赵勇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邢台又好又快发展,大力推进去产能调结构、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和污染治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重要讲话,总书记,会议精神,抗灾,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