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沈小平 >>

沈小平: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 精心组织恢复农业生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8-04 09: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小平在邢台调研时指出

抓紧修复水毁水利工程精心组织恢复农业生产

  8月2日,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受灾群众安置、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和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到邢台调研。

  沈小平一行深入宁晋县北沙河堤防、河渠镇褚家庄村、耿庄桥镇西官庄村和艾辛庄水利枢纽,实地查看行洪河道、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和农田被淹情况。他指出,在抗御“7·19”暴雨洪水过程中,及时启用宁晋泊蓄滞洪区,充分拦洪蓄洪滞洪,发挥了重要作用,且实现无人死亡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区域整体规划,进一步完善蓄滞洪区建设方案,加强安全区和撤退路建设,统筹考虑蓄洪滞洪和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大河道整治力度,清淤疏浚、加固堤防、封堵决口,提高防洪标准和行洪能力。要加强技术服务,抓紧对受淹农田排水除涝,根据实际需要和农民意愿调拨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及时指导农民改种补种,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度汛措施,随时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的准备。

关键词:沈小平,修复,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