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姜德果:实施小县大县城战略 提升县城建设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2016-08-08 09: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姜德果一行先后考察了邱县规划展馆、马大姐食品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新鲜庄村漫画小镇和大名县博物馆、森林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两县城市规划、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发展等情况。

  姜德果要求,县城建设要搞好规划定位,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把教育、体育、卫生等优质资源向县城集中,更好地吸纳聚集产业和人口;下决心把产业向园区集中,园区向县城集中,提高园区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要发挥比较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元素,努力彰显县城特色和品位,避免“千城一面”。要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多层住宅为主、高层为辅,错落有致的住宅布局,住宅容积率要控制在2.0以下。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村人口向县城转移,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关键词:姜德果,县城战略,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