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赵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新跨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08-11 09:2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邢台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新跨越

  8月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邢台南宫市、威县、临西县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快”总体要求和对河北省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抓住灾后重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新跨越。

  赵勇先后到南宫市东乞家庄村、崔庄村,威县金鸡小镇、金河小镇、袁庄梨园、乐源牧业公司,临西县东留善固村等地,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村入户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并与部分县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座谈。

  赵勇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势不可挡、势在必行。群众企盼全面小康、城市化进程加快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农村经济社会结构变迁使并村联建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灾后重建倒逼美丽乡村建设加速,信贷支持处于机不可失的窗口期,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难得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苦干一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新跨越,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到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

  赵勇强调,要以超常规举措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全面建立市县两级融资和操作平台,编制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强力推动农民向县城、乡镇政府所在地、有产业的中心村集中,原则上不在非保留村新批宅基地。要在需要保留的村庄实行竞争性奖补政策,兑现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奖,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要全面推行宅基地合作社模式,简化招投标程序,大力推广股份合作制、垃圾处理PPP模式、集体资产收益机制,强化一把手直接推动的领导机制,进一步把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关键词:发展理念,美丽乡村,新跨越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