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沈小平 >>

沈小平:尽快恢复农村饮水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8-11 09:2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小平在赞皇县调研农村饮水工程灾后重建工作时要求

坚持全覆盖、干净水、能接续

  尽快恢复农村饮水工程

  8月10日,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到石家庄市赞皇县调研农村饮水工程灾后重建工作。他指出,农村受灾群众饮水问题直接涉及老百姓的基本生活,是灾后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全覆盖、干净水、能接续的要求,应急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妥善解决受灾群众饮水问题,尽快恢复农村饮水工程。

  沈小平先后深入水毁饮水工程现场,查看机井、截潜流等水毁情况,询问应急供水措施,进村入户,查看了解群众饮水状况,与干部群众研究工程修复办法。他要求,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尽快解决受灾群众饮水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细化水毁工程恢复时间节点,实事求是,体现应急,条件成熟一个,启动实施一个,能往前赶尽量往前赶,8月15日前要全部解决群众临时性饮水困难,25日前要完成水毁工程恢复实施方案审批。要抓紧下拨省级补助资金,市县要落实配套。要在保证饮水质量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区分类别,抓紧实施,尽早完工。要按照巩固提升的标准恢复重建饮水工程,既要体现应急,又要严格标准。同时,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工程维护和后期管理。

关键词:沈小平,调研,农村饮水,工程,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