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晓东 >>

福田汽车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张家口基地一期投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振发 王世禄 杨晓梅 2016-08-19 09:5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8日,福田汽车集团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张家口基地一期投产暨雷萨重机“一带一路”项目交车仪式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雷萨重机工厂隆重举行。副省长王晓东出席投产仪式并讲话。

  2015年7月,张家口市与福田汽车集团正式签署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并于10月20日正式启动了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将形成年产1500台搅拌车和1500辆泵车、1200台车载泵的生产能力。

  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全省首个成功承接北京装备机械产业转移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项目一期投产,创造了项目从启动到投产用时最短、效率最高的纪录。不仅对其他工程项目的迁移起到带头作用,也为其他企业工程迁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范本,开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对接的新局面,更为张家口筹办绿色冬奥、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起到助推作用。希望包括北汽福田公司在内的广大企业,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北的产业发展,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地方和企业的共赢发展。

  当日,河钢集团宣钢公司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在宣化区还举行了第三代钢构件加工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关键词:福田汽车集团,绿色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