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詹锳全集》等冀版新书在京首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梁韶辉 2016-08-26 22:3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入第二天,《詹锳全集》《人民的艺术——中共美术史(1921-2016)》等一批冀版新书在博览会上举行了首发式,引来众多学者专家和读者的注目。

  据介绍,在北京书博会上进行新书首发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的传统,本次进行首发的新书更加注重社会效益,或主题鲜明,或为厚重的学术文化精品。

  由河北教育出版社推出的《詹锳全集》是我省出版的又一部厚重的学术文化精品,该书共六卷,近三百万字,囊括了詹锳先生各个时期的文艺理论文章。本书主编、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詹福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兼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张志清,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党委书记刘跃进,教育部长江学者左东岭等参加了该书的首发式,并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人民的艺术——中共美术史(1921-2016)》则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力作,对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对中国现当代美术发展所产生的深刻影响及历史进程进行了系统梳理。

  河北美术出版社的《中国民间收藏陶瓷大系》和北京颂雅风文化传媒公司的《当代中国画家丛书·文人画》也在当天举行了首发活动。

关键词: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