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勇 >>

赵勇:永远做灵魂之师学问之师博爱之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09-10 10: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赞皇县看望慰问乡村教师时勉励大家

永远做灵魂之师学问之师博爱之师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前夕,省委副书记赵勇专程到赞皇县野草湾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乡村教师,勉励大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教师”要求,永远做灵魂之师、学问之师、博爱之师,帮助更多农村孩子成长成才,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勇先后到校阅览室、图书室、体育室、美术室、音乐室,与师生亲切交流,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教师所思所盼,为他们排忧解难。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乡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赵勇指出,乡村教师是美丽乡村最可爱的人,全社会都要关心尊重他们。要突出教育优先理念,把乡村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发展乡村教育。要构建两级办校格局,在县城办好初中、高中,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和中心村办好中心小学,既推动教育资源适度集中,又方便农村孩子就近入学。要突出均衡教育下的素质教育这一重点,培养孩子们的道德情操、健全人格、动手能力、创新精神等,让孩子们全面成长,农村中心小学要配备专职音乐、体育、美术老师,从小培养孩子们追求美、享受美、创造美的意识。要锻造一支高水平乡村教师队伍,培养引进优秀乡村教师,给他们创造更多外出培训和学习的机会。要强化对乡村教师的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乡村教师,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都来尊重乡村教师,给他们更多关爱。

  赵勇指出,广大乡村教师要永远做灵魂之师,当孩子们的道德楷模,塑造孩子们的美丽心灵、崇高品格;永远做学问之师,借助互联网等渠道汲取新知,带领孩子们站在知识前沿;永远做博爱之师,对孩子们既严格要求、又精心照顾,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关键词:赵勇,赞皇,教师节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