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刚 >>

王刚:要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的职责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9-15 15:4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领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到石家庄、定州、辛集市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三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召开了座谈会,并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进行实地检查。

  王刚指出,石家庄、定州、辛集市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责任落实,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任务还很艰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依法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着眼长远利益,为实现永续发展打基础、创条件。要强化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企业的责任落实,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考核评价以及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落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的职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力度,切实落实到位,同时要注意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积极推动公众参与,营造依法治污、依法治霾社会氛围,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职责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