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石家庄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6-10-09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发作为,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增比进位,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主持会议。会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孙瑞彬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实现“十三五”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现在到年底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要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性机遇,从我市实际出发,深入研究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持续推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孙瑞彬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经济工作。一要抓即期。要切实加强对即期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加强调度管理,确保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深入开展对企业的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把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煤电油运气等要素保障,努力为企业运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引导工业企业深入开展“对标”行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二要抓项目。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签约项目要快落地,能开工的要快开工,在建项目要快推进,竣工项目要快达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抓财税。要深入研究“营改增”等税制改革对我市经济带来的影响,加强税收征管,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孙瑞彬强调,要强力推进省会城市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省会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今年城市建设的既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省会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继续抓好中心城区的改造提升,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要加快滹沱河北岸建设发展,统筹推进正定古城保护、正定新区建设和综合保税区建设,使滹沱河北岸尽快出形象、见效果。要按照主城区的标准推进组团区(县)的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都要向中心城区看齐,全面提升组团区(县)的建设发展水平。要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承载能力。要深入开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使县城更加宜居宜业。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大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更加整洁有序、宜居舒适的城市环境。要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强化责任、精准施治、狠抓落实,确保六大治污举措真正落地生效,推动省会大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大力推进水环境改善,加大滹沱河等市域主要河流水环境治理力度,确保市域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开展大规模的秋冬季造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要切实抓好民生工作,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深入实施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等一系列重大民生工程,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要下大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高效有序地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坚持民生优先,加强协调调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重建任务。要把供热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扎实细致地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确保全市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化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瑞彬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市委的安排,扎实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换届工作,把换届过程作为加强党的群众路线和执政理念教育的过程,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宗旨意识,真正当好人民的公仆;要把换届过程作为一次加强组织观念、纪律意识教育的过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真正经受住换届的考验。要统筹换届工作与抓发展的关系,把精力集中到抓工作、干事业上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扎实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及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教育各环节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创出省会特色,在全国走在前、在全省作表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地反对“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省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邢国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孙瑞彬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全力以赴保完成;坚持把握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集中精力抓推进;坚持转变作风与严明纪律相结合,勇于担当促发展;坚持压死责任与督导检查相结合,跟踪问效抓落实;坚持年终冲刺与重点谋划相结合,千方百计打基础,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常务副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召开,领导,干部,确保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