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省政协推进1号提案办理 河北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2016-10-29 14:0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近一年的督办,省政协2016年1号提案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10月27日,记者从省政协召开的2016年1号提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水生态水环境得到持续修复改善,超采区地下水位下降速率明显变缓,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小流域林草覆盖率、减沙效益得到提升。全省列入国家考核范围水功能区的水质达标率提高到57.5%,滏阳河、滹沱河等重点河段改善明显。

  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介绍,今年省政协将农工党河北省委提出的《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作为1号提案。一年来,各承办单位按照省政协督办要求,紧紧围绕1号提案所提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提案办理,推动了美丽河北建设。大力推动南水北调、引黄入冀补淀等重大引调水工程建设,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达到42.94亿立方米,是1996年以来最多的一年。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71,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较2015年下降6%、5%,所有指标均优于国家规定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指标要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范围扩大到9市115个县(市、区),目前已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300平方公里。涉水综合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对全省120个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进行了调查监测,开展了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完善了水量、水位、水质、市界断面监测网和省级水资源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关键词:生态,水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