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张庆伟会见印度科技部政务部长亚拉曼齐里·乔达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11-06 09:2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5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北京会见了印度科技部政务部长亚拉曼齐里·乔达里一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张庆伟简要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中印关系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莫迪总理多次会晤,慕克吉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这为推动中国地方与印度的合作开创了广阔空间。河北与印度经贸往来活跃,2015年贸易额14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10.9亿美元、增长4%。作为传统工业大省,河北的钢铁、装备制造、水泥、光伏、风电、陶瓷等产业基础雄厚,技术工艺先进,产品门类齐全。近年来,河北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大力支持优势产能“走出去”,在20多个国家实施了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河北与印度在这些产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亚拉曼齐里·乔达里部长一行在河北多走走、多看看,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寻找更多合作商机,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亚拉曼齐里·乔达里表达了与河北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说,印度正处在加快发展时期,对钢铁、光伏、风电等产品需求巨大,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印度劳动力资源丰富、受教育程度较高,投资环境良好,非常欢迎河北企业到印度投资设厂,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会见,科技部,河北省,政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