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赵克志张庆伟会见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一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11-15 08: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一行。记者孟宇光郭昭摄

  11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了美国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润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刘迁,以及石家庄、承德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赵克志、张庆伟对特里·布兰斯塔德州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发展两省州友好交往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赵克志、张庆伟指出,河北与艾奥瓦州渊源深厚,习近平主席1985年率团访问艾奥瓦州时,亲手种下了河北与艾奥瓦州友谊的种子。特里·布兰斯塔德州长是河北人民的老朋友,是河北省与艾奥瓦州友好关系的开创者和见证者。多年来,特里·布兰斯塔德州长高度重视发展与河北友好关系,先后4次率团访问河北,在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习近平主席十分关心河北省与艾奥瓦州的友好交往。2012年2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时专门到艾奥瓦州看望老朋友。2013年,在两省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称赞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成为中美地方务实合作的典范,殷切希望两国地方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推动下,两省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一批项目已取得可喜成果。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大力发展同艾奥瓦州的友好关系,全力抓好签约事项的落实。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两省州的交流合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特里·布兰斯塔德州长感谢河北省的热情接待,并愉快地回忆了艾奥瓦州同河北省的友好交往历程。他表示,艾奥瓦州对能够与河北省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感到非常荣幸,对双方签署3个农业项目协议感到十分高兴,愿意继续加深同河北省的友好合作,并竭力为巩固和深化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会见前,两省州共同签署了中美友谊示范农场、河北—艾奥瓦友谊蛋鸡场、优质荷斯坦牛胚胎高效生产工艺及良种推广等3个农业项目协议。张庆伟、特里·布兰斯塔德、王晓东等参加签约仪式。

关键词:赵克志,张庆伟,美国,艾奥瓦州州长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