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孙春兰平山县调研:打造统一战线教育基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6-11-17 09: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陪同下到平山县调研。这是孙春兰在李家庄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统一战线陈列馆参观学习。记者郭昭摄

  1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到平山县李家庄村调研。她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挖掘历史资源,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打造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陪同调研。

  平山县李家庄村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2015年,该村被列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并对原有的中央统战部旧址进行了复建。15日上午,孙春兰来到李家庄村,沿路察看村容村貌,走进乡村特色旅游商店和农家院,与乡亲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祝乡亲们生活更加幸福。村干部介绍,李家庄村通过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等,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预计今年村民人均收入将比去年翻一番。孙春兰听后十分高兴,她说,李家庄村依山傍水,自然环境好,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搞好农村旅游开发,吸引更多北京、天津游客,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孙春兰还来到村史馆,了解李家庄历史和规划建设情况,称赞村庄规划思路开阔,建设有力有序,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孙春兰来到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了统一战线陈列馆、中央统战部办公旧址、民主人士旧居。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孙春兰不时驻足,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询问有关情况。河北社会主义学院部分学员正在旧址参观学习,孙春兰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称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调研结束后,孙春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孙春兰充分肯定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抓实抓牢重点工作,带动和促进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深入开展。中央统战部旧址是统一战线历史的重要载体,对继承和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入挖掘整理历史资源,进一步丰富馆藏内容,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帮助革命老区早日脱贫致富。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参加调研。

关键词:孙春兰,赵克志,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