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晓东 >>

王晓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韩瀚 徐华 2016-11-19 12:3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王晓东在易县驻村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系列部署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突出产业支撑,坚持统筹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贫困地区和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在扶贫联系点田岗村,王晓东白天入户走访,实地考察扶贫项目,晚上与党员和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重点工作。

  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王晓东要求,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注重商标、品牌建设,进一步做大核桃种植及深加工、花卉种植、肉鹅养殖三大产业,为脱贫致富奠定基础、提供支撑。加强高水平规划引领,充分发挥易水湖等旅游资源优势,健全完善交通道路、河道码头等配套基础设施,支持发展一批农家乐、农业体验等项目,谋划建设旅游核心项目,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山区综合开发、旅游产业发展“五位一体”,加大组织协调、政策扶持和宣传引导力度,凝聚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调研期间,王晓东还到保定市信访接待中心接访调处了信访案件。

关键词: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王晓东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