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梁田庚 >>

梁田庚:提高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6-12-17 12: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调研工作安排,12月11日至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先后主持召开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和部分市县党委、组织部门、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并到石家庄、邯郸等地实地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梁田庚指出,各级党委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中国特色国有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独特优势,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梁田庚要求,要明确和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作用和职能,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国有企业党员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特别是管党建、带队伍能力,改善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条件,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

关键词:梁田庚,党建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