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付志方 >>

汇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专访省政协主席付志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2017-01-07 09: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王玉摄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记者专访了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河北的未来美好而光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呼唤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展望新的一年,付志方满怀信心与期待:省政协将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明确履职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工作创新,汇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回顾过去一年的履职实践,付志方认为,在全国政协指导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聚焦转型发展,扎实开展重点调研;建言创新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履职为民,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关注生命之源,推动美丽河北建设;团结各界人士,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履职实效。

  今年是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奋斗,喜迎中共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付志方说,目标引领方向,信念凝聚力量,行动铸就梦想。唯有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才能行稳致远、铸就辉煌。要动员和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中共河北省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紧紧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推动我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中贡献政协力量。

  协商议政共绘宏图,凝心聚力同创大业。付志方希望,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调查研究,推进协商民主,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运用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视察考察等形式,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协商议政成效。

  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理想。付志方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付志方,美丽河北,政协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