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热点头条

河北省迎庆党的十九大主题创作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1-18 09:1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活动将聚焦我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以影视、戏剧、音乐、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据介绍,该活动即日起启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共分四个阶段进行。1月至6月,全省各地结合当地文化资源,组织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进行专题创作,集中推出一批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英雄模范人物,体现河北地域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7月进入征集、报送作品阶段,主办方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文艺作品。8月,专家将对作品进行评选,并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二次创作,重点推介展览。9月至10月将进行活动成果展演展示,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和宣传推介。

关键词:河北,十九大,主题创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