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河北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张清华 2017-01-26 09:5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月二十五日,二○一七年省会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在太行国宾馆金色大厅举行。这是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与参加团拜会的社会各界代表亲切交谈,互致新春问候。记者孟宇光郭昭摄

  祥猴辞旧岁,金鸡鸣新春。1月25日上午,2017年省会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在太行国宾馆金色大厅举行。省领导赵克志、张庆伟、付志方、李干杰等同省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金色大厅内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10时30分,团拜会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

  赵克志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省人民拜年。

  赵克志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令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的是,1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冒着严寒,踏着冰雪,到张家口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深入到坝上地区亲切看望困难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无限温暖,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克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奋发进取。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打了一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硬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打了一场全面深化改革的硬仗,跟上了党中央的改革步伐;我们打了一场脱贫攻坚首战之年的硬仗,104万贫困人口脱贫;我们打了一场抗洪抢险救灾的硬仗,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还召开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

  赵克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民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新的进步。人们就业的渠道更宽了,工人、农民、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收入越来越高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升了,贫困群众就医看病负担越来越轻了;一部分农村成为美丽乡村,农民生活越来越好了;全省植树523万亩,城乡生态环境越来越美了;乡村旅游火起来了,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越来越多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出现新的变化,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赵克志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人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要坚定不移治理环境污染,打一场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人民战争。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坚定不移落实“四个办奥”要求,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要坚定不移管党治党,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克志最后指出,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作为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团拜会上,赵克志、张庆伟等领导同志与党政军群各部门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省会各界代表亲切交谈,互致新春问候,并共同观看了简短精彩的文艺演出。

关键词:河北,团拜,赵克志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