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聂瑞平就全面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7-02-14 09: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精神,2月6日,借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之机,市委书记聂瑞平就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一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实干实政、决战决胜”为总要求,以“六个坚定不移”为核心任务,全力推进“七个大见成效”和“八个攻坚战”,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建英在主会场参会。

  聂瑞平强调,一是全面加强农业农村工作。要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瞄准对接京津方向,全力打造京津冀区域优质农产品供应保障基地;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批精品片区和特色小镇;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壮大产业联合体;要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保障。二是深入推进协同发展。要加强统筹、高端对标、重点突破,各级各部门年内都要拿出过硬的对接合作成绩单。三是大力抓好项目园区建设。坚持聚焦落地抓项目、协同创新抓项目、创优环境抓项目,把加快保定崛起和复兴的底做扎实。四是认真筹备好全市首届旅发大会。要突出全域旅游理念,突出精准、精细要求,突出弘扬旅发精神,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五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以主流意识形态凝聚思想共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价值共识,着力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着力以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六是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集中攻坚上下功夫,在提高生态质量上下功夫,在推进环保法治化上下功夫,在落实治本措施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和扩大防治成果。七是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重点抓关键、明确责任抓主体、试点创新求突破,在抓好中央、省委改革措施落地的同时,全力破解影响发展稳定民生的瓶颈制约。八是加强政法工作。以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核心任务,保持打击整治高压态势,全面提升防范应对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九是夯实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强化第一时间理念,把各项工作砸死抓实。十是抓好换届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换届质量,确保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要统筹抓好统战民族宗教和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

  聂瑞平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要对各项重点工作迅速安排部署,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单位和责任人,拉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负起责任,逐项抓好精准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要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激发新干劲,展现新作为,以最佳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和市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在主会场的还有各县(市、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驻保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等列席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关键词:2017年,各项,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