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范照兵在承德调研时要求 提高人大依法履职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2-14 11:2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照兵就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在承德开展调研。

  范照兵先后到承德市双滦区万利通实业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园区,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御道口牧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到承德市和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听取人大工作汇报,与部分省、市和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范照兵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对于推动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人大工作部署要求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更好地担当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职责,以更高的标准衡量和做好人大工作。要紧扣党委工作中心和重心,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强化重点工作监督和调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推动新一轮发展中有更大作为。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各项职能,以积极的姿态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变作风,实干创新,开展学习培训,大兴学习之风,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人大依法履职水平。

关键词:范照兵,承德,调研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