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雪峰 >>

河北省举行纪念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2017-03-16 10:0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河北省2017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省消协向全省各行业协会、各经营者发出开展“诚信经营,消费无忧”放心消费活动的倡议。倡导全省各行业协会、各经营者围绕各自行业特点和职能,开展创建放心商场、放心市场、放心景区、放心商品、放心网店、放心服务等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承诺签名区、投诉咨询区、法律咨询区、企业服务区、消费常识展示区、书画作品展示区等,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参加现场活动人员达6000多人次。

  王雪峰要求,消协组织要紧密结合当前市场消费的新特点、新趋势,紧紧围绕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效能。要加强消费教育引导,积极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要强化商品服务监督,针对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消费评议,揭露批评违法行为。要加强经营者诚信建设,督促经营者诚实守法经营,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要进一步畅通纠纷解决渠道,大力推广投诉和解,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调,促进便捷维权。

关键词:河北省,3·15宣传,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