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沈小平 >>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石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7-04-15 08: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4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启动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主持,副省长沈小平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王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民建省委秘书长郭建富,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徐英先后发言,就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干杰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是拓展民主监督渠道的有力抓手,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李干杰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把握好方向、把握好重点、把握好主流,积极出实招谋良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注意发现问题,加强协调沟通,提高脱贫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坚持精准发力,做到监督对象精准、监督内容精准、监督力量精准;坚持统筹推进,把民主监督与考察调研、社会帮扶、发现和培养党外干部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协调联动、宣传引导,为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介绍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

关键词:脱贫攻坚,李干杰,民主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