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边发吉 >>

黑龙江省政协考察团到河北省考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柏学聚、高原雪、周远 2017-05-13 09:3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率团来我省,就历史文化保护、政协文史工作进行考察。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陪同考察。

  杜宇新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政协红色收藏展、文史馆、文史书苑,就推动政协文史工作的创新发展与我省政协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正定古城,听取正定有关部门对古城保护建设的情况介绍。杜宇新说,河北历史文化悠久,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文化工作者在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河北省政协高度重视发挥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独特作用,不断创新、丰富文化平台和载体,很多工作走在了地方政协前列。

  边发吉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脉,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人民政协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自身职能和优势出发,积极参与文化建设。希望今后河北、黑龙江两省政协在文史工作方面多交流多合作,为不断增强全民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政协,历史,文化,保护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