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河北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剑英 周远 2017-05-13 13:5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河北调研

解决好去产能中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

  5月10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重视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在河北省进行专题调研。5月10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向卢展工一行汇报了河北有关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陈学亨,全国政协常委徐振寰,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省领导付志方、商黎光、张古江、许宁,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河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河北钢铁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邯郸钢铁集团、邯郸工程高级技工学校、邯郸市市民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与邯郸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情况。

  调研组对河北省去产能及职工就业再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北省站位全局,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化解过剩产能,以积极稳妥的态度做好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就业再就业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调研组认为,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解决好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是确保过剩落后产能平稳退出的重要保障,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去产能任务完成好,把职工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支持企业加快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充分调动职工主动性,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争取职工对去产能工作的支持。要进一步拓宽职工就业再就业渠道,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处理劳动关系,保障职工权益,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关键词:卢展工,河北调研,全国政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