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赵克志 >>

赵克志:以协同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7-05-18 09: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廊坊市调研。这是赵克志在文安县南庄村,入户了解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的推进情况。记者 郭昭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5月17日在廊坊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先后考察了霸州、文安、大城3个县(市)。在霸州市,赵克志考察了河北达利食品生产基地和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文安县,赵克志来到大柳河镇南庄村,入户了解煤改气情况,看到这项工作深受群众欢迎后非常欣慰。赵克志还实地察看了左各庄镇已拆除燃煤锅炉集中堆放现场,得知文安县今年共淘汰燃煤锅炉1106台,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约33.2万吨,对该县的工作给予肯定。大地木业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抓好环保整改,拆除原有燃煤锅炉,在环保减排上争创一流,实施升级改造项目。赵克志指出,该企业在去产能、治污染中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值得学习推广。在大城县,赵克志考察了红木文化产业园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赵克志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做好今年工作,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廊坊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一体化进程,积极打造发展新高地,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加强相关区域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产业发展布局,统筹生态环境治理,推动新一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

  赵克志强调,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有破有立,确保过剩产能去得了、产业结构调得好。要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积极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通过转岗培训、转型升级、政府购买公益岗位等,做到职工有安置、社会可承受、民生有保障。要加快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产业退出步伐,培育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赵克志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人民战争。要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要突出抓好农村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制定统一规范的政策标准,把资金筹措好,把进度安排好,把工程建设好。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先进典型的成功做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地区要先行一步,其他地区要紧紧跟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环境变化和生活改善。

  赵克志强调,要以深化改革破题开路,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条件。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鼓励支持环京津地区在公共服务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尽快缩小与京津的梯度差,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各级干部特别是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积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副省长张古江参加调研。

关键词:赵克志,廊坊,强调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