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瑞彬 >>

孙瑞彬在保定莲池区调研时指出:奋力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张凯 2017-05-19 14:0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就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到保定市莲池区开展重点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哈弗新技术中心,听取了莲池区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孙瑞彬肯定了保定市莲池区在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培育创新主体生力军,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创新发展处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首要位置。抓住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要做好规划设计,在项目谋划、对接和布局上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把服务保障措施做细做实,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教育资源集中的优势,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智力支撑。要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研究制定为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的政策措施,大力培养、引进创新人才和研发人才。要做好先进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经验做法要有普适性,让其他地方能够看得懂、用得上,切实发挥出创新发展先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莲池,政协,学者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