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李干杰 >>

河北省省会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刘荣荣 2017-05-22 13:2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5月21日,河北省省会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残联名誉主席李干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名誉副主席马兰翠,省政协副主席许宁,省长助理、省残联主席尹亚力出席活动并看望慰问残疾儿童。

  李干杰一行先后来到石家庄市人民广场、石家庄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残疾人辅助器具实物展、残疾人康复工作图片展、体育器材展,视察了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和肢体障碍人士康复中心,与参加为残疾人义诊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互动交流并看望慰问了佳音语训幼儿园的残疾儿童。

  李干杰指出,国务院颁布的《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将正式实施,要以此为契机切实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提升我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水平。要大力推进惠残民生工程,不断扩大免费康复服务范围,做好听障、智障、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搞好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提高科技创新服务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残疾预防工作,有效控制残疾的发生和发展。

  活动中,省残联发布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工作情况,举行了残疾人康复辅助用具捐赠仪式,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等省直有关部门6名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和承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直有关部门、石家庄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今年,我省将为850名重度聋儿免费适配电子耳蜗,为5000余名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康复救助,为15000名残疾人免费配发辅助器具,为8000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白内障手术补贴,为4000户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

关键词:河北省,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