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范照兵在廊坊调研时强调 人大工作要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22 13: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就加强人大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在廊坊调研。范照兵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范照兵考察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市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走访了廊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听取了市人大工作、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群众路线是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人大工作的最大优势在于密切联系群众。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做到谋划思路问政于民,查找差距问需于民,改进工作问计于民,以能否充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力的实现、能否充分表达人民群众的意志愿望、能否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评价和检验人大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扶贫开发、大气污染治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提高立法质量,加大监督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实效。要不断拓宽民主参与渠道,保障代表有效履职,加大人大机关开放力度,健全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制度,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关键词:范照兵,廊坊,调研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