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段惠军 >>

2017年河北省“英才计划”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怀琛 高珊 2017-05-28 09:4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7日,2017年河北省“英才计划”在石家庄启动。来自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和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等的20名中学生入选“英才计划”。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出席启动活动。

  “英才计划”即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在全国15个省市率先启动实施,旨在通过推进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教育资源的开放开发,建立起高校和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有效方式和机制。我省今年是首次启动此项计划。

  据了解,2017年我省“英才计划”由省科协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实施。河北师范大学作为试点高校,将组织导师团队对20名入选中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科研基础知识培养。培养结束后,省科协将组织有关高校和中学共同举办年度报告会,展示培养成果。

关键词:河北省,英才计划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