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 实时更新

大名:环境行政处罚从几万到几百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顺利 金玲 2017-05-28 10:1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邯郸5月2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顺利 金玲)27日,记者从大名县环保局了解到,自新环保法及其配套办法实施以来,大名县积极运用新手段新措施,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环境执法效果显著。

  据大名县环保局监察大队队长李泽介绍,2011年—2014年4年间,大名县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只有13起。“2015年新环保法施行后,加大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法律制裁力度,彻底改变了以往‘两高一低’的情况,即‘守法成本高、执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李泽说。如果发生多种违法行为,则会捡最重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我们会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处罚款。如果该家企业拒不执行处罚,依旧违法生产,我们将对其施以‘罚金×天数’的按日计罚,上不封顶。如2016年名鼎化工公司因为不正常运行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我们当时给予的是立即整改并按当月排污费的3倍罚款两万余元,但是五天后我们复查发现仍未整改,于是又对其依法实施了按日连续处罚共计12万余元。当然,如果遇到情节更为严重的企业,我们还将视情况采取停止供电、查封生产设备等措施。”

  在多种手段的强势打击下,2015年到2016年,大名县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0件,罚款金额288万余元,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1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件,查封扣押案件3件。下一步,该县还将运用各种手段,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积极监督环境领域及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依法应当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及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违法案件,坚决予以查处。

关键词:大名,执法,环保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