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古江 >>

河北要求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许勤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6-08 11:0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就业扶创业,实现了就业形势基本稳定,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省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分流职工、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展就业空间。要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托底帮扶,确保完成今年就业创业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努力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稳定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妥善安置职工减少失业,突出重点群体托底就业,优化培训服务促进就业,确保完成今年就业创业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责任,强化政策落地,强化风险防控,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要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特别是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鼓励他们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要以更加精准的政策引领、服务保障、就业指导、创业扶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键词:就业,创业,工作

责任编辑:李丹